雅虎投資者Third Point首席執行官勒布周五(4日)致信雅虎董事會,要求罷免雅虎聯合創始人楊致遠的職務。

勒布此前通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Third Point已成為雅虎第二大股東,並擁有其5.23%的股份。


勒布在信中表示,有傳媒報導楊致遠在正與私募股權投資公司進行談判,聯合私募獲得雅虎大量股權,因為這樣更符合他的個人利益。

他指出楊致遠在2008年與微軟協商時表現不稱職,與股東陣線不一致,而楊致遠最低限度應該表明自己是買家還是賣家。

勒布要求在Third Point在董事會增加兩個席位,這兩個席位將由楊致遠及雅虎董事長博斯托克出讓。

雅虎表示,楊致遠和其它董事會成員正進行「戰略檢討進程」,以確定該公司未來的路向,但拒絕評論雅虎正進行拍賣的報道。

勒布也將聘請前首席執行官巴茨列為董事會的失誤之一,要求董事會「徹底改變」。

雅虎目前還沒有填補首席執行官的位置。

 

arrow
arrow

    佈武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