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退役的籃球明星姚明周一(11月7日)開始了他在上海交通大學的本科大學生的學習與生活。

姚明就讀的是交大的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的經濟學類本科專業,採用單獨授課和跟班上課相結合的方式。

新華社引述姚明說,讀書是讀給自己用的,不是讀給大家看的。並說,讀書深造只為充實自己。

姚明在周一結束當天的課程後對記者說,他所上的三門課分別為《基礎數學》、《大學英語》和《中國近代重大問題研究》,每節課45分鐘。

姚明說,他上中學時就非常喜歡歷史課,今天上歷史課的第一感覺就是非常急切地盼望上課。

姚明在7月20日的退役儀式上宣佈將進入大學深造。他說,他有強烈的動力希望重新投入學習,因為理論知識是一切的基礎。

姚明曾明確表示,他的大學學業將和其他學生一樣嚴謹,按照修學分、通過考試獲取學位。

依照教學規定,姚明需要修讀完成150個學分才能拿到學位。

 

arrow
arrow

    佈武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