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表示,如果中國公司收購瑞典汽車薩博Saab,將停止向薩博供應零部件。

通用汽車的強硬立場使人們質疑這家曾獨樹一幟的瑞典汽車公司是否能存活下去。
薩博執行總裁穆勒說,這意味著需要與中國的龐大集團以及浙江青年蓮花汽車公司重新回到談判起點。

龐大集團和浙江青年蓮花汽車廠原本提出的幫助薩博走出危機的收購計劃也需中國政府的批准。

穆勒對路透社表示,通用汽車提出反對之後,他將在周二與中方兩家公司進行會談。

通用汽車目前與中國上海汽車公司合資。通用說,繼續給薩博提供零件,違背公司股東利益。

通用汽車公司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雖然通用願意根據合適的條款繼續為薩博提供動力系統以及其它零件,但是鑒於目前的薩博易主計劃,通用不會同意繼續目前的技術協議,以及繼續向薩博提供9-4X車型,因為這並不是我們股東所希望的。」

通用周五表示,如果出售薩博,就會衝擊通用在中國以及其它市場上的競爭力。

收購薩博的計劃需要獲得通用汽車的許可,因為該公司為薩博提供非常重要的零件,另外還需要獲得寶馬AG公司批准,因為寶馬已經同意為薩博未來生產的汽車提供引擎。

薩博在過去一年中遭遇了多次危機,已經數月沒有生產汽車。該公司九月份在瑞典獲得破產保護令。

薩博今年在美國只銷售了5000輛汽車。其股價自從今年初開始已經下跌了90%。

arrow
arrow

    佈武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