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 8日電)太子汽車企業總部敦南大樓上次流標後,許家父子願意放棄回租條款將全棟清空點交並降價求售,委託戴德梁行第2次標售,標脫的機率大增,欠薪糾紛落幕時間可望加速推進。

 

太子汽車積欠員工逾新台幣 2億元薪資,引發員工全台性罷工,並請願抗議,太子汽車寄望將敦南大樓標售後,得以清償欠薪。

由於 103.6億元的底價過高,加上最大的阻礙是太子汽車要求買方簽署頂樓回租條款,讓許家繼續使用頂樓的3個樓層。

這對買家來說,沒有人願意買下整棟大樓卻無法使用頂樓的精華空間,於是最後宣告流標。

今天上午戴德梁行再度發布新聞稿,表示許家為了積極處分太子敦南大樓,再度委託戴德梁行進行第 2次標售,並確定改採全棟大樓清空點交方式,11月25日戴德梁行將舉辦記者會說明標售底價與開標時間。

戴德梁行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許家願意搬離頂樓、放棄回租條款,讓全棟大樓可以清空點交,更確定會調降標售底價,增加脫標的機率,但最後的標售底價會留待記者會公布。

戴德梁行還說,目前明確表態買家約有10餘組,實際勘看標售標的約有20餘組,投資人詢問與反應都非常踴躍。

最感興趣的話題為取得本案後的發展方向,或為維持商辦現況作為企業總部,創造更優租金收益,或為維持建築物結構進行內部設計更新並回復為住宅使用。多數投資人認為維持建物進行改裝回復住宅使用,是最佳方式。

太子敦南大樓基地面積約542坪,建物地下5層、地上17層,總樓地板面積約7363坪,車位實際可使用約110個。

鄰近的華票敦南大樓在今年9月28日由頂新集團旗下的頂禾開發標走,標價為46.29億元,溢價近73%,換算每建坪約171萬元、每坪土地價格1405萬元,雙雙創歷史新高。

戴德梁行認為,太子敦南大樓再降價、放棄回租條款之後,標脫機率大增,勢必再度改寫敦南商辦交易歷史。

 

arrow
arrow

    佈武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